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0.35% 地产板块跌幅最大

2017年09月25日 11: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弱。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延续弱势下跌。受周末多地密集加码楼市调控措施消息利空,地产板块低开低走,中房地产、阳光城、万科A等多只个股跌幅较大。军工股逆势飘红,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回暖。题材方面,5G概念股早盘拉升,武汉凡谷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次新股指数涨幅居前,房屋租赁指数、燃料电池指数领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340.67点,跌0.35%;深成指报11018.40点,跌0.46%;创业板指报1861.15点,跌0.28%;中小板指报7503.99点,跌0.28%

  沪市成交1072.67亿元,深市成交1520.1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92.8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787.19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具体到各板块,仅有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医药生物、建筑材料等少数板块上涨,其中食品饮料领涨;房地产、有色金属、采掘、交通运输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房地产领跌逾3%。题材概念方面,打板指数、维生素指数、次新股指数等领涨,房屋租赁指数、燃料电池指数、特色小镇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

  2、中国秦皇岛煤炭价格持平623元/吨,库存上涨至584万吨。(中国煤炭运销协会)

  3、工信部发布关于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工信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会同有关单位组织开展了《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系列文件编制工作,内容包括总体要求、智能网联汽车、信息通信、电子产品和服务等部分。前期,《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部分已公开征求意见。

  4、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宣布成立,并对外发布联通大数据的基础、标准应用和平台级行业解决方案共三层的八大对外统一运营产品及系列产品白皮书。据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介绍,随着混改政策的逐步落地,联通大数据公司与参与联通混改的战略投资者在资源互补、业务协同、市场发展方面将探寻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中国联通还与中国银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5、继建行牵手阿里、农行联姻百度、工行结盟京东后,中行宣布近日与腾讯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中银香港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还签署了《腾讯科技——中银香港合作协议》。据了解,此前“中国银行——腾讯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已于6月挂牌成立,重点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地产调控加码会抑制短期情绪。上周末有较多城市宣布了进一步的地产调控措施,多数以升级限售力度为特征,这些措施的实际影响是在进一步紧缩三四五线及更小城市的房地产,短期来看可能会抑制近期本来就略为低迷的市场情绪;地产调控升级可能带来的房地产销售走弱,但对实体经济的影响程度更多要看地产投资,考虑到地产行业经历了三年多的去库存,目前全社会库存水平不高,开发商现金流状况相比三年前明显改善,限购对地产投资的影响仍需观察。如果地产投资依然保持韧性,则经济整体增长就无需过度担心。从中期来看,A股整体市场估值不高,大部分个股过去两年调整幅度较大,潜在盈利增长趋势依然稳健,对市场前景无需过度悲观。

  川财证券:低估值蓝筹仍是主线,均衡配置成长。随着供给侧改革政策的进一步推进,以及三季度业绩的逐步释放,业绩持续改善的周期板块尤其是铝相关板块仍会受市场追捧;而大金融中银行、保险等业绩改善确定性高,也是配置的主要方向;消费中的食品饮料,受益于长假效应及业绩向好,建议关注;此外,芯片、锂电池等相关的成长个股,受益于政策支持和业绩改善,建议均衡配置。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526.60     -353.93       -1.27%

  日经225指数  20378.50       82.05        0.40%

  韩国指数     2376.19      -12.52       -0.52%

  澳大利亚指数   5747.40        6.83        0.12%

  道琼斯平均    22349.59       -9.64       -0.04%

  标普500        2502.22        1.62        0.06%

  纳斯达克综合   6426.92        4.23        0.07%

  德国DAX指数  12592.35       -7.68       -0.06%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