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面偏好美股创历史新高

2017年09月18日 07:2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连阳,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道指周涨2.16%,标普500涨1.58%,纳指涨1.39%。飓风造成的损失可能较预期低,这是美股上涨诱因之一。另外,特朗普在推动减税方面最近稍稍顺手,这也是美股上涨动能之一。

  上周美国公布的物价指标不错,但零售数据不如预期,总体上略微提升了美联储年内再度加息的可能,美元上周走势较之前几周稍强。物价略微回升对部分上市公司业绩有利,这也被理解成股市利好。

  欧股分化,英股上周跌2.20%,法股涨2.01%,德股涨1.75%。英股较弱,主因是上周四英央行利率会议后表态偏鹰。亚太股市上周普涨,日、韩股市周涨幅分别为3.29%、1.81%,中国香港股市周涨0.50%。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