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宽幅震荡跌0.32% 地产板块涨幅居前

2017年09月15日 11:4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探底后,逐步反攻,截至发稿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先后翻红,沪指仍跌逾0.3%。盘面上,除地产、军工、建筑板块持续强势外,家电股、券商股均先后获直线拉升,并带动板块整体回暖。至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指翻红,沪指较前一日放量,创业板指较前一日缩量。

  截至午盘,沪指报3360.63点,跌0.32%,成交额1491.01亿元,深成指报11089.95点,涨0.18%,成交额1837.76亿元。

  分析认为,前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较大,存在调整需求。今日盘中水泥建材、房地产板块拉升,但煤炭、钢铁、有色、保险、券商出现调整,使得沪指依旧没有突破3400点,连续13个交易日高位横盘,投资者要提防可能出现的调整。但目前依旧处于关前蓄势阶段,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

  【消息面

  人民币兑美元创一周新低

  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三日调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6:30收盘价报6.5543元,创逾一周新低,较上一交易日跌234个基点。

  宁波设立“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

  9月14日,《浙江省政府关于设立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公布,同意设立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数据显示,18家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一带一路”概念公司中,15家预喜,预喜比例逾8成。

  深交所:将完善深港通机制

  9月上旬,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香港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赴澳大利亚、新加坡开展深港通路演,介绍深交所市场特色、深港通交易机制及深港通运行情况。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持续加强境外推广力度,完善深港通机制,健全境外服务体系,积极推动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内地与香港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三季度经济有望延续平稳增长态势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不及市场预期,同时较6月份、7月份有所回落。

  【机构热议】

  科德投资:这两天市场热点不显,却成就了低吸的机会。因为追高的承担风险更高,适当回调正好给我们逢低吸纳的契机。例如环保概念,最近几年,国家对环保行业“高规格”的聚焦和“高密度”的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基本只要大规模会议政策都会相关环保政策配合。当然行业虽旺,但股票总会有波动,而近期环保概念暂时仍未出现明显的增涨,后期具有一定的挖掘空间,借市场之势可以逢低关注。

  银河证券认为,目前上游资源品价格上涨,而下游终端产品对消费者议价能力相对有限,上游涨价会越来越挤占中下游行业的盈利。8月份部分经济数据及通胀数据已经显露迹象,这种组合对周期股并不友好,因此,更加看好安全边际高、业绩稳定性强的白马消费股龙头,尤其是必须消费品龙头及大金融。

  信达证券认为,成长股近期出现强劲反弹,温和的资金面及市场情绪提升,都起到了促进成长股反弹的作用,但在参与成长股反弹之际,要控制好个股安全边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77.20       -116.88        -0.42%

  日经225指数     19812.50       5.06           0.03%

  韩国指数       2369.67        -7.99          -0.34%

  澳大利亚指数     5778.60        -19.81         -0.34%

  道琼斯平均       22203.48       45.30          0.20%

  标普500          2495.62        -2.75          -0.11%

  纳斯达克综合     6429.08        -31.11         -0.48%

  德国DAX指数     12540.45       -13.12         -0.10%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