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周四重启净投放操作

2017年09月15日 07:1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钟源

  为应对月度缴税的影响,继上一个交易日重启逆回购操作之后,央行再次重启净投放操作。央行14日开展600亿元7天期、300亿元14天期和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全天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流动性方面,央行超预期大额投放流动性,不过资金面还是有所收敛。Shibor多数上涨,短端品种延续上涨且涨幅扩大。隔夜Shibor涨3.1bp报2.6810%,7天Shibor涨1.83bp报2.8239%,14天期Shibor涨0.27bp报3.7130%,1个月Shibor跌0.56bp报3.9361%。

  另外,受8月经济数据全面回落影响,债市大涨,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收盘涨0.41%,创6月19日以来最大涨幅;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大幅下行,10年期国开活跃券收益率下行4.2bp破4.30%关口,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下行4.25bp破3.60%关口。市场人士分析称,“经济走弱+通胀回落”将成为下半年债券市场走牛的重要支撑,坚定看多2017年下半年债券牛市。

  本周以来,央行连续两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回笼流动性幅度不大,叠加财政存款的释放,市场资金面依旧比较宽松。“不过,进入下半月,机构也要进行跨季准备和长假备付,资金供求压力料进一步上升。”交易员表示,预计往后资金面可能继续小幅收紧,但在结束“削峰”之后,央行重启阶段性的“填谷”操作也是可以期待的。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