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产运作可能影响业绩 友好集团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9月08日 08: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友好集团9月7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出的问询函,就“公司拟以商业物业为标的资产开展创新型资产运作,可能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相关事项提出了问询。

  公告披露,按照市场公允价值将所持全资子公司友好优晟和友好润祺的全部股权转让给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专项计划的存续期限、基础资产的收益来源;资产支持专项证券的类别,是否存在结构化安排;专项计划的认购方、认购份额及与上市公司的关系;专项计划到期或提前清偿安排,公司或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是否承担回购义务。

  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大商集团将为专项计划提供差额补足等增信措施,并可能购买部分资产支持证券。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控股股东计划认购资产支持证券的最低份额;控股股东提供增信措施的具体安排,是否可能导致其承担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主要风险。

  公告披露,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按市场价格租赁友好商场和友好百盛购物中心物业继续经营。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租赁价格的确认方法和租赁期限;公司与有关方对于未来年度购回标的资产,是否有协议或后续安排;上述物业出售与租回是否实质构成融资租赁。

  公告披露,友好润祺和友好优晟分别持有友好商场和友好百盛购物中心的物业不动产,采用收益法预估值12.6亿元至13.1亿元。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收益法预估的主要参数和合理性;结合专项计划期限、标的资产未来收益来源、所在地租金水平等信息,说明预估增值的合理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