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互联网人身险理财型业务保费降74% 年金险增近一倍

2017年09月06日 15:5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发布《2017年上半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结构加快调整,回归保障功能凸显。

  首先,理财型业务大幅收缩。截止至2017年6月,互联网寿险共实现规模保费586.9亿元,同比减少338亿元,降幅36.5%,占互联网人身险总保费的58.1%,同比下降23.5个百分点。其中,包括万能险和投连险在内的理财型业务保费合计178.1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509.8亿,降幅74.1%,占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的比例为17.6%,同比减少43.1个百分点。

  此外,上半年,互联网年金保险发展势头迅猛,实现规模保费366.9亿元,同比增长近一倍;占互联网人身保险保险收入的比例为36.3%,同比增长20.1个百分点,为仅次于寿险的第二大互联网人身保险险种。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