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安盛人寿成互联网人身险保费大户 上半年246亿列首位

2017年09月06日 15:4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发布《2017年上半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开展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中,银行系保险公司保费规模仍领跑,但大型公司承保件数占优。

  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6月,工银安盛人寿以246.3亿元位列首位。建信人寿、国华人寿、农银人寿、国寿股份、平安人寿、太平人寿、光大永明人寿、渤海人寿以及弘康人寿等前十家公司累计实现规模保费944.8亿元,占互联网人身保险总保费的93.5%。

  从业务增速的角度看,互联网保险业务增长排名行业前十名的公司为:国寿股份、国华人寿、北大方正人寿、恒安标准人寿、平安健康、陆家嘴国泰人寿、君龙人寿、和谐健康、利安人寿、泰康养老。

  在承保件数方面,截止至2017年6月,排名前十的人身险公司合计承保1.5亿件,占互联网人身保险总承保件数的90.5%。其中,国寿股份、人保寿险、太保寿险、新华人寿等传统大型寿险公司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