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魏凤春:短期A股或维持强势

2017年09月05日 15: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国际股市表现较好,新兴股票市场整体涨幅居前,美日股市略有反弹。国内A股及港股继续小幅上涨,其中创业板指、中证500指领涨其他股指。大宗商品方面,受飓风影响,WTI原油价格小幅下跌,Brent原油价格则小幅上涨;基本金属因外围库存下降、国内去产能而继续上涨。国内钢铁价格因限产及生产事故原因大幅走高,焦煤、焦炭、矿石价格有所反弹。美元因美国经济数据较好而低位小幅反弹,贵金属受避险需求刺激再次上扬。上周资金面因月末效应保持在偏紧状态,债市特别是利率债微幅下跌。

  海外市场方面,制造业持续复苏或支撑三季度经济。8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新增15.6万,预期18万。但是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58.8,高于预期,创2011年4月以来新高。9月全球市场重大事件扎推,可能加大市场波动。回到国内市场,8月PMI表现较佳,预计PPI同比、环比均会有上行,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也会有小幅度上行。预计三、四季度的经济或小幅度放缓,但至少周期类企业的利润率或会维持在相对高的水平。

  近期周期行情在调整之后再次启动,一方面是中报盈利的刺激,另一方面是市场对周期盈利的可持续性预期有所调整。在国内将供给侧改革与周期行业去杠杆的目标相挂钩的情况下,周期的盈利就成为重要的目标之一,这也将使得周期或在几年之内,并不具备周期的传统特点,而将成为一种稳态,由此将提升周期的中期配置价值。成长板块主要是人气驱动,估值上移之后接力或成为问题。短期展望,考虑市场预期,指数下跌的空间或有限,向上冲的动能较前期也有所不足,结构上金融周期相对较好,辅之以部分业绩与估值匹配的成长个股。

  具体来看,经济景气、近期市场较高的预期对A股有所支撑,监管相对放松或将持续刺激市场心态,短期市场或维持强势。结构上,金融与周期相对占优,成长在反弹之后趋于分化。配置方面,可适当提高中小盘股指的配置,看好的行业是电子、医药与交运。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改、雄安及金砖会议等。

  港股方面,人民币汇率、中国经济等基本面因素依然强劲,A股对金融周期的结构性偏好支撑港股大盘指数估值,港股主要指数短期调整空间有限,建议继续盯住港股国企指数。

  债券市场,考虑中国经济三季度超预期表现以及金融去杠杆尚在途中,国内债市短期或继续承压,预计下半年流动性有望维持较二季度更佳的状态,债券中期的配置价值有望上升,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相对占优。

  飓风哈维对美国原油基础设施形成了严重影响,若炼油产能无法及时恢复,恐将进一步影响原油需求。预计油价仍将以震荡调整为主,关注后续炼厂的复产进度。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