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财险黔西南分公司因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等被罚25万元

2017年09月04日 17:27    来源: 千龙新闻网    

  9月4日,人保财险黔西南分公司因利用保险代理人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等问题,被贵州保监局罚款累计25万元。同时,4名责任人被罚款累计11万元。

  据公告显示,经查, 人保财险黔西南分公司存在:

  一、利用保险代理人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问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的规定。根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一条,贵州保监局责令人保财险黔西南分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对人保财险黔西南分公司罚款人民币15万元;

  时任人保财险黔西南分公司兴义支公司副经理(主持工作)胡蓉,对其审批的上述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时任人保财险黔西南分公司下辖的兴义支公司坪东镇坪东大道营销服务部团队长张滔,对其安排的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时任人保黔西南分公司营销业务部经理段波,对其审批安排的上述行为负直接责任。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贵州保监局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胡蓉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4万元,对直接责任人员张滔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4万元,对直接责任人员段波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万元。

  二、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以外的利益的问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根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一条,贵州保监局责令人保财险黔西南分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对人保财险黔西南分公司罚款人民币10万元;

  时任人保财险黔西南分公司电子商务业务部经理陈建,对上述行为负直接责任。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贵州保监局对直接责任人员陈建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2万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