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月我国对金砖国家进出口总额1670.7亿美元 同比增26%

2017年08月31日 12:5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国网 张钰 摄影)

  商务部今日召开8月第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即将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重点将在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全球治理、开展人文交流、推动机制建设等方面推进合作。在经贸领域,今年初以来先后举办三次经贸联络组会议,并于8月初在上海成功主办第七届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在各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之下,金砖五国达成了一系列经贸合作倡议,为厦门领导人会晤在经贸领域做好了充分准备。

  高峰表示,本次领导人会晤,有望在促进贸易发展、加强投资便利化合作、深化经济技术合作以及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等重要经贸领域,取得积极务实的成果,切实推进金砖国家“一体化大市场”建设。中方期待与金砖各国一道,共同推动厦门会晤就上述成果达成共识,努力把金砖经贸合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高峰称,关于我国与金砖国家贸易投资的情况,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今年1-7月份我国对金砖国家进出口总额达到了1670.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6%。截至7月底,我国对金砖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到8.7亿美元,金砖国家间的相互投资潜力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