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03% 创指低开高走涨0.65%

2017年08月30日 11: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券商开盘表现强势,带领沪指小幅冲高,一度触及3376点,随后涨幅逐渐回落。盘面上多数飘红,电子、计算机等科技类股走强,与之对应的创业板指低开高走,一度涨近1%。题材概念方面,上海本地重组指数领涨逾2%。

  沪指休报3364.32点,跌幅0.03%;深成指报10805.15点,涨幅0.40%;创业板指报1843.47点,涨幅0.65%;中小板指报7305.36点,涨幅0.42%。

  沪市成交1502.20亿元,深市成交1574.3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076.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309.47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具体到各板块,电子、钢铁、计算机、休闲服务等板块上涨,其中电子领涨;银行、建筑装饰、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等板块下跌,其银行中领跌。题材概念方面,上海本地重组指数、广东国资改革指数、无线充电指数等领涨,福建自贸区指数、次新股指数、土地流转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31部委发布备忘录:对保险违法失信责任主体联合惩戒。8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保监会联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在京召开《关于对保险领域违法失信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布会。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备忘录》针对保险领域违法违规失信行为的特点,选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惩戒措施。

  商务部:商务部决定自8月30日起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本次调查确定的倾销调查期为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产业损害调查期为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沪指大举突破3300点关口后,市场信心已经得到大幅修复,人气得到激活,随着获利盘的兑现,市场存在高位整理的需求。建议投资者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参与修复行情,掘金真成长真价值个股。在市场高位整固过程中,有业绩支撑的相关个股可继续关注。行业板块上建议:一、继续关注以混改主题为标杆的国企改革、雄安新区等。二、继续关注业绩向好领域,尤其是金融及周期性板块。三、精选超跌优质成长股。

  广州万隆:大盘有高位整固的需要。一般来说,突破3300点后,突破过后会有回踩的动作,但大盘刚刚经历如此大的突破,增量资金也在陆续入场,短期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并不大,并且对于候场资金来说大盘每一次回调都是难得的上车机会,必然不会错过盘中低吸良机,这无形中会延长大盘回踩的时间。至于行情高度估计还得看国家队的脸色。因为从中报披露数据来看,国家队继续大手笔加码券商等大金融,对指数的控盘能力也相应得到提升,所以在19大召开这个重要拐点出现前,市场会迎来不错的"蜜月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982.63        217.62        0.78%

    日经225指数     19476.00        113.45        0.59%

    韩国指数       2366.30         1.56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728.00         -5.62         -0.10%

    道琼斯平均       21865.37        56.97         0.26%

    标普500          2446.30         2.06          0.08%

    纳斯达克综合     6301.89         18.87         0.30%

    德国DAX指数     11945.88        -177.59       -1.46%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