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06% 福建自贸区再度走强

2017年08月29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钢铁、有色金属等周期股快速拉升,带领沪指一度逼近3375点,随后涨幅略有回落。创业板开盘即有一波直线拉升,随后快速杀跌。盘面上多数飘红,钢铁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房屋租赁指数领涨近5%,次新股指数延续涨势,多股涨停。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364.72点,涨0.06%;深成指报10775.79点,跌0.31%;创业板指报1836.53点,跌0.34%。

  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上涨,具体到各板块,钢铁、综合、交通运输、建筑材料等涨幅居前,其中钢铁领涨;国防军工、家用电器、计算机、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其中国防军工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房屋租赁指数、打板指数、福建自贸区指数等领涨,航母指数、去IOE指数、卫星导航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1、上海证券报:业内人士认为,引入集体建设用地,不仅有利于增加试点城市租赁房源的供应,提高土地使用效率、激活土地价值,也为一些有着发展长租公寓业务需求的开发企业,特别是民营房企,提供了新的机遇。

  2、中国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此外,国电电力、中国神华同时公告称,将成立合资公司,分别注入约374亿和约293亿元火电资产,合资公司组建后,将主要从事火电发电行业,国电电力拥有合资公司控股权。两家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机构热议】

  国信策略:上周全球股市普遍上扬,新兴市场国家涨幅较大。当前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国家股市表现一致,印证了全球经济复苏回暖的共同趋势。A股沪深300指数上周上涨1.9%,相比全球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股市,A股上周涨幅并不太突出。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在前期调整后上周均企稳回升,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延续上升趋势,上周大幅上涨。综合来看,对未来全球经济走势以及A股市场表现,继续保持乐观看多的态度。

  华创证券:当前市场环境处于相对更优态势,维持当前仍是配置A股市场的黄金窗口期的判断。经过年中以来的震荡修复,市场整体强度已经出现了趋势上的扭转迹象。相较此前结构分化下的市场运行态势,当前创出新高后的市场无疑具备更强的韧性,后市整体上应以金融、周期为主线保持均衡思维。

  国元证券:目前市场信心已经得到大幅修复,人气得到大幅激活,建议投资者应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全面参与修复行情。行业板块建议依循两条线索,一是以混改主题为标杆的国企改革概念等,二是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科技板块中的人工智能、区块链、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同时投资者也勿忽视中小创中目前估值不高,且业绩较为稳定的成长股机会。

  国泰君安:目前处于第二波周期行情中后段,消费股第二波行情正在酝酿中。投资者需要注意可能出现的三点变化:1)无论三季报是否是周期和金融行业业绩改善的顶点,市场预期都会趋于不确定。2)利润再分配效应受到整体经济利润创造能力的限制。3)去产能驱动价格上涨,但监管层亦有充足的政策手段来维持资源品价格平稳。重申年内周期和消费股交替表现的观点,目前正处于第二波周期股行情的中后段,下一阶段消费板块的第二波行情有望发力。建议挖掘行业内相对竞争优势边际改善的潜力龙头,以一线龙头白马打底仓,二线蓝筹、中盘蓝筹、创蓝筹为进攻标的。消费板块第二波行情看好白酒、家电、乳制品、汽车、家居、酒店等细分领域龙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39.44        -123.85        -0.44%

  日经225指数    19327.50        -122.40        -0.63%        

  韩国指数       2344.22         -26.08        -1.10%        

  澳大利亚指数     5718.30         -52.92        -0.92%

  道琼斯平均      21808.40          -5.27        -0.02%

  标普500          2444.24           1.19         0.05%

  纳斯达克综合     6283.02          17.38         0.28%

  德国DAX指数    12123.47         -44.47        -0.3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06% 福建自贸区再度走强

2017-08-29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