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站上3300点涨1.16% 权重股强势回归

2017年08月25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平开,受黑色系期货带动,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股高开高走,大金融板块亦表现强势,浙商证券盘中涨停,带领沪指成功站上3300点关口,大涨1%。盘面上多数飘红,煤炭领涨逾2%,多只个股涨停。题材概念方面,燃料、5G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309.31点,涨1.16%;深成指报10607.64点,涨0.52%;创业板报1801.97点,涨0.35%。

  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具体到各板块,采掘、银行、非银金融、钢铁等板块上涨,其中采掘领涨;仅有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公用事业、电子四个板块下跌,其中公用事业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染料指数、5G指数、次新股指数、维生素指数等领涨,装配式建筑指数、PM2.5指数、环保概念指数领跌。

  【消息面】

  1、发改委发文指出,今年上半年,按期完成了钢铁去产能各项工作,下阶段将要保障供需总体平衡,提高钢材有效供给水平,避免市场大幅波动。鼓励有条件的钢铁企业实施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推动重点地区钢铁企业加快兼并重组,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2、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300亿逆回购到期。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指出,在重要平台前,大多数获利资金了结离场意愿增强,而增量资金又望而却步,这是制约指数向上突破的重要因素。

  银河证券认为,沪指距离3300点近在咫尺之间。但前期热点持续性较差,市场赚钱效应有减弱迹象,随着周期股的继续萎靡和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短期制约市场上行空间,谨防股指出现久盘必跌的局面。另外,无量上涨成为制约行情发展的关键,沪指目前再次面临3300点的压力,持续性的缩量意味着市场追涨的信心不足,要警惕连续缩量后的再次回踩可能,建议投资者关注量能的变化。

  光大证券也表示,当前时点,3300很有可能也是本轮反弹的一个坎,因为当前市场环境的能见度在下降。一是目前对经济的预期逐渐由悲观转向乐观,3季度经济有韧性和半年报周期业绩超预期已被市场较为充分预期和反应,下半年经济下行预期仍在,盈利回落较为确定;二是央行前期削峰填谷但不改紧平衡操作,上周公开市场操作重新转为净回笼,10年国债收益率也有所上行;三是从时间和空间上看,本轮反弹都已经完成对4-5月份市场调整的修复。市场短期可能面临小幅调整压力,但3季度向下风险不大。

  科德投资则认为,3300点不是障碍。现在虽然看起来总体的量能没有增长,但是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导致成交量在板块间良性流动,这也是足以支撑大盘的。目前市场另外一个决定性因素就是金融股的走向。在金融板块当中券商股的市场影响力是最大的,一旦券商能够持续反弹,那么指数有机会在短期内上3300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85.16       166.56      0.61%

  日经225指数  19452.00        98.23      0.51%

  韩国指数     2380.37         4.53      0.19%

  澳大利亚指数   5803.50         1.84      0.03%

  道琼斯平均    21783.40       -28.69     -0.13%

  标普500        2438.97        -5.07     -0.21%

  纳斯达克综合   6271.33        -7.08     -0.11%

  德国DAX指数  12180.83         6.53      0.05%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