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医药公司或添一员:九典制药IPO过会 西部证券保荐

2017年08月24日 14:0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证监会23日晚间公布了《创业板发审委2017年第66次会议审核结果》,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典制药”)首发申请获通过。

  资料显示,九典制药主营业务为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药品制剂、原料药、药用辅料及植物提取物四大类别。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九典制药此次拟于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2934万股,计划募集资金3.30亿元,拟用于原料药生产基地建设一期项目、药品口服固体制剂生产线扩建项目和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据了解,九典制药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西部证券。

  发审委会议向九典制药主要提出了以下问题:

  九典制药目前主要采用“合作经销”和“招商代理”两种销售模式。其中,在合作经销模式下,发行人向医药配送企业开具发票,医药配送企业向医院开具发票;在招商代理模式下,发行人向医药经销企业开具发票,医药经销企业向医药配送企业开具发票,医药配送企业向医院开具发票。

  1、九典制药需说明招商代理模式是否符合“两票制”的要求,在“两票制”实施地区如何实现由招商代理模式到合作经销模式的转变,主要经营模式是否存在重大变化风险。

  2、结合报告期内经销商变动比例较大的情况,九典制药需说明经销商的入围标准,频繁发生变动的原因,是否对发行人由招商代理模式向合作经销模式的转变构成不利影响。

  3、九典制药需说明“两票制”政策对销售费用和盈利能力的影响。

  4、九典制药还需说明报告期内学术推广费与营业收入的配比性,学术推广费的投入是否具备持续性。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