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期股暴跌 沪指冲高回落

2017年08月24日 07:49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记者 邹平

  虽然有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和次新股的交替发力,但由于周期股的大跌,沪指在3300点关口止步。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7.7点,下跌2.53点,跌0.08%,成交额2043亿元;深证成指报10619.34点,下跌34.64点,跌0.33%,成交额2266亿元;创业板指报1807.37点,下跌7.55点,跌0.42%,成交额649亿元。

  板块方面,环保工程、银行、海南板块涨幅居前,有色、煤炭、稀土永磁板块跌幅居前。

  次新股表现抢眼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后,盘初金融股走强带领市场翻红,但受制于周期股的下行,沪指未能向3300点发起有效进攻,陷入横盘震荡态势,午前随着券商板块的回落,三大股指出现一波跳水。午后券商板块带领市场再度发起冲锋,但却于3299点止步,随后逐波回落。

  行业板块方面,世界机器人大会召开,智能机器板块走强,泰尔股份、劲拓股份、海伦哲涨停;次新股依旧活跃,妖股中科信息8天7板,开板后已暴涨近140%,纵横通信、富满电子、艾德生物、澄天伟业、惠威科技涨停。

  热点方面,环保股表现抢眼,菲达环保直线涨停,龙净环保、中电环保、远达环保等跟随异动;券商板块午后走强,西部证券触及涨停,华泰证券、山西证券等冲高;ST概念午后大面积涨停,ST上普、ST佳电、ST昌鱼等近10股涨停;有色、煤炭、稀土永磁板块跌幅居前。

  关注量能的变化

  钱坤投资指出,自去年以来,这是第四次冲击3300点,周三虽然没有成功突破,但成交并未放量,市场持筹心态稳定,没有明显的头部迹象出现。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利率不低、资金紧张的状况并未缓解,这种情况下很难以普涨的形势上攻,股指的突破很大可能是通过拉升权重板块和股票实现。

  源达投顾认为,周三两市再次呈现分化运行的格局,沪指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收出五连阳,并且有带领沪指再度冲击新高的趋势,而创业板指则重心再度下移,下探10日均线的支撑。盘中周期类和雄安概念个股受挫下行,次新股和金融板块表现活跃,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短期关注量能的变化。

  操作上,源达投顾指出,指数有冲高欲望,但是或将难以延续,可逢低关注相关国企改革类个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