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金融、有色股带动沪指走高 创指跌0.78%

2017年08月22日 15: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平开低走,中国联通盘中开板,混改概念小幅杀跌,随后放出巨量再度回封,成交金额逾60亿元。保险板块午后爆发,中国平安大涨4%,股价再创新高,沪指在金融股、有色板块带动下震荡走高,一度站上3290点,创业板午后跳水跌逾0.9%。盘面上多数飘绿,国防军工领跌,受“限酒令”影响,白酒股集体杀跌,水井坊、酒鬼酒大跌5%。题材概念方面,小金属指数领涨。

  沪指收报3290.23点,涨幅0.10%;深成指报10653.98点,跌幅0.33%;创业板指报1814.92点,跌幅0.78%;中小板指报7197.30点,跌幅0.22%。

  沪市成交2229.27亿元,深市成交2617.1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846.4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56.07亿元明显放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具体到各板块,非银金融、有色金属、银行、通信等板块上涨,其中非银金融领涨;国防军工、计算机、交通运输、传媒等板块下跌,其中国防军工领跌。题材概念方面,小金属指数、稀土永磁指数、养猪指数涨幅靠前,装配式建筑指数、生物识别指数、国企混改指数跌幅靠前。

  【消息面】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今日在环保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相关部门正在抓紧起草环保税法实施条例,三个部门发了贯彻实施的通知,要求各地方做好征税准备工作,要熟悉环保税法,排污费改为环保税,有些工作机制,需要环保部门和税务部门平行交接和移送,有很多要求。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称,存在因主观恶意违法情形等原因,而受到重大处罚的上市公司,必须履行环境信息披露义务。这方面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过程中。下一步,将会同证监会,努力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规范性、全面性、可读性、完整性、有用性,以便于股民、公众准确判断上市公司环境风险。对于未及时按规定披露环境信息的,要依法依规督促、追责,并采取必要的处罚措施。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今日两市各大指数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盘中走强,但是昨日表现强势的煤炭、钢铁等板块今日走弱,加之白酒股的集体下挫叠加周期股的继续萎靡和市场资金面的紧张,制约市场上行空间,午后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在目前热点没有持续性的情况下,不建议盲目进场,一定要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目前A股反弹势头正佳,投资者可借盘中调整,适当增仓。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大资金逐步转向创业板,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未遭破坏。周一大盘的主要推动力源自于混改题材和强周期股的拉升;但市场量能大幅萎缩,短线不要追涨这两个板块。中国联通今日盘中开板,国资改革板块退潮。操作上,对于中报国家队介入的中小创个股,可逢低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486.28      331.60        1.22%

    日经225指数    19383.84      -9.29         -0.05%

    韩国指数      2365.33       10.33         0.44%

    澳大利亚指数    5804.80       24.78         0.43%

    道琼斯平均      21703.75      29.24         0.13%

    标普500         2428.37       2.82          0.12%

    纳斯达克综合    6213.13       -3.40         -0.05%

    德国DAX指数    12151.50      85.51         0.71%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