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慢牛已展开

2017年08月21日 08:57    来源: 扬子晚报    

  8月19日,由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7北京年会”召开,与会嘉宾就财富管理回归本源、行业转型与新的发展机遇,金融去杠杆给A股带来的影响等问题进行探讨。 扬子晚报记者 沈春宁 马燕

  私募行业规模有望翻倍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总顾问、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介绍,中产阶级人数据瑞信测算已经达到1.09亿人。在控制社会杠杆率和货币政策回归中性的大背景下,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作用更加重大。当前,在将近100万亿的整个财富管理产品当中,银行大约占到了30万亿。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理事、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认为,银行理财的转型升级,有望重塑行业格局。截至2017年7月底,已备案私募基金实缴管理规模已经逼近10万亿。预计在全金融行业协调监管的大背景下, 5年内私募行业的规模有望翻倍。

  A股慢牛已循序展开

  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认为,本轮金融去杠杆针对的是债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A股市场已经在2015年率先其他资产类别完成了去杠杆;估值已经回落到了历史较低的水平。经过两轮大调整和长达两年的修整,A股迎来了较好的配置时机,自2017年开始A股这场由于供给侧改革而带来各行各业ROE(净资产收益率)回升的慢牛已经循序展开,赚钱效应逐步凸显。

  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屠光绍指出,未来“一带一路”投融资的需求巨大。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介绍,目前,“一带一路”已从前期的理念输出阶段,进入到以订单落地和项目推进为驱动指标的落实阶段,在相关板块公司的业绩中也已有所反映。虽然此前由于该板块交易过于集中,在利好兑现后出现一波下跌,但相关上市公司基本面改善将支撑其估值继续上行。

  互金或循私募发展路径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路径,可能会遵循私募的发展路径——先监管而后强大。预计监管将强化,传统金融力量和新生金融力量将良性共生,合作共赢。可以预计,随着2017年监管体系进入协调元年,对互金的监管可能会强化升级,具体方案将会逐步落实。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观点供参考,不作推荐。】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