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东海A复牌大跌4.99% 4名董事弃权重组未获通过

2017年08月17日 15: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ST东海A今日复牌迎来大跌,截止收盘,该股报14.29元,跌幅4.99%。

  8月14日晚间,*ST东海A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没有足够的债务偿还能力,相关风险无法控制,且包括重组预案在内的12项相关议案全部未获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此前的公告,*ST东海A原本打算以现金方式收购大股东罗牛山持有的海南罗牛山实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及三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91%的股份。

  在2014年6月,罗牛山许下承诺,“未来三年,罗牛山将积极寻求重组方对大东海进行资产重组”。日前,罗牛山申请对公司的重组承诺期限延长6个月,即重组承诺履行截止日期由2017年6月27日变更为2017年12月27日。

  《海南大东海旅游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会议于 2017 年 8 月 13 日采取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董事 6 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 6 人。本次董事会十二项议案均未获通过。

  董事柳俊涛及独立董事赵曼、唐国平、冷明权对本次董事会审议的所有议案(共十二项议案)投弃权票。

  独立董事赵曼弃权理由:该次重大资产重组存在较大风险,大东海无足够的债务偿还能力。

  独立董事唐国平弃权理由:从现有资料看,该方案实施存在很多风险,公司不具备相应的支付能力,尽管我们希望公司通过该重组项目获得新的发展机会,但相关风险无法控制。

  独立董事冷明权弃权理由:条件不成熟。

  董事柳俊涛弃权理由: 1、该股权投资超出公司经营范围,不符合公司章程13 条规定; 2、未提前 2 日发出书面会议通知及材料,不符合公司章程 116 条规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