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宝莱昨日大跌超5% 受中国专项整治传销影响

2017年08月15日 15: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 受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传销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消息影响,美股上市公司康宝莱(HLF)昨日大跌5.25%,创3个月新低,截止收盘报62.42美元。

  8月14日,国家工商总局、教育部、公安部、人社部发布《关于开展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传销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对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诱骗求职人员参加的各类传销组织,坚决铲除。

  尽管上述通知并未提到具体公司,但北京时间15日凌晨,康宝莱(Herbalife)和USANA收盘股价均出现大幅度下跌。两家企业均以多层次直销(Multilevel marketing)为其营销手段,中国是上述企业共同的核心市场,其中康宝莱有11%的营收来自中国。

  去年7月,美国减肥产品制造商康宝莱公司宣布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和解,将支付2亿美元罚款,并重组其美国业务,以避免被定性为层压式推销(传销)机构。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