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重心开始转移机构捧场创业板

2017年08月15日 08:3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林珂

    14日创业板不仅获得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同时短线游资对其的炒作力度也在加强。

  两市14日出现强劲反弹,创业板指涨幅居首,但不足的是两市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萎缩。随着个股出现普涨,涨停个股增加至43只,仅1股跌停。龙虎榜中,作为当日最耀眼的明星,创业板不仅获得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同时短线游资对其的炒作力度也在加强。

  创业板获机构青睐

  创业板大涨背后,成交量出现约两成放大。从龙虎榜来看创业板大涨背后,机构投资者开始积极出手做多,而部分强势股则受到短线游资关注。其中长信科技(300088)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1317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3807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快速调整的长信科技先报复性反弹,股价收复失地并刷新了年内新高。14日该股高开高走并在午市收盘前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机构投资者对于股价持续反弹存在分歧,但对比来看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6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高位仍在出手加仓长信科技。

  启迪设计 (300500)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847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启动以来短短数个交易日启迪设计便轻松出现超五成涨幅,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近期该股高位连拉涨停板,强劲走势可见一斑。14日该股明显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临近尾盘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放大。除机构出手做多外,多家活跃资金席位亦在积极买入。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0余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启迪设计大涨后继续出手加仓。

  锦富技术 (300128)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14%。卖出席位虽然同样均为营业部,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可以看到,前期股价保持震荡格局的锦富技术开始向上突破。14日该股高开高走,2点后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大幅放大。龙虎榜显示,锦富技术大涨过程中短线资金积极捧场,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等著名游资席位纷纷现身买入。

  机构大举减持江粉磁材

  停牌近半年的江粉磁材(002600)复牌暴涨,在连续拉出三个一字涨停版后,14日再收涨停板。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为16106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四家机构出现,对比来看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高达40293万元。可以看到,江粉磁材14日直接在涨停板开盘,随着巨大抛单的涌出股价直线跳水,股价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再被多头封死,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就在江粉磁材连续涨停背后,机构投资者开始大肆抛售。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50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4%,主力资金高位出现大幅减持痕迹。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