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连日调整压力大 创业板逆势上涨0.48%

2017年08月03日 22:11    来源: 天天证券网     常丰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各大指数均小幅低开。开盘后不久,上证指数在钢铁和有色板块的带领下小幅震荡上行,但由于保险和银行等板块个股的走弱以及煤炭板块等周期股的回调,沪指在小幅上涨后便开始走弱。而创业板指数因受到雄安板块的再次雄起和次新股的企稳,指数在早盘时快速向上反弹,并且领涨于两市。

  盘中时,由于创业板的逆势上涨,两市再次出现了深强沪弱的格局,个股方面也是呈现涨多跌少。盘面上,由于沪指近期创出了新高,且面临前期高点的双重压力,短期内需要震荡调整。板块方面,以雄安新区和有色金属的涨幅居前,保险和银行等权重股均出现下跌。

  截止收盘时,上证综指收报3272.93点,下跌12.13点,跌幅达0.37%,成交额243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436.17点,下跌33.17点,跌幅达0.32%,成交额278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33.12点,上涨8.29点,涨幅0.48%,成交额683.9亿元。

  据天天证券网了解,今日央行结束了连续14日的净投放转为回笼,加之近期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处于不断上升的状态,市场资金面宽松的状态可能在此结束。另外大盘指数前期不断创出新高,是由于涨价概念和权重股上涨带动,但是随着权重指数近期出现了分化和前期两个高位压力区在投资者心理的障碍,短期很难出现快速突破。

  对于指数创新高传递出的信号,表明了市场确实在逐步回暖,局部的牛市在大盘震荡上行中也不断得到了强化。而与大盘指数创新高相比,大部分个股依旧萎靡不振,甚至少数标的仍在继续探底,这说明市场结构性分化仍会继续延续下去,不会因为大盘走强而改变。

  另外,大盘的市场活跃度虽然维持较好,但整体切换的效果并不理想,从而有可能导致后期指数震荡幅度变大。而创业板在弱势的大背景下,指数也将大概率维持震荡的模式运行。

  行业分析,由于市场出现权重指数的分化以及市场套牢盘的压力,使得大盘再次出现震荡调整的态势,目前市场资金面宽松状态已经结束,上证指数短期内仍然需要震荡调整。在操作上短期内不要追高,主要还是以逢低吸纳强势龙头股为主。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