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热钱回流 创业板指上涨1.31%

2017年08月14日 08: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创业板指出现震荡中重心有所回升的态势,上周五体现得更为明显,早盘一度逆主板市场飘红,只是在尾盘阶段,由于主板跳水,创业板指方才有所回落,但是创业板全周走势仍然相对抗跌,一周上涨1.31%。与此同时,创业板相关个股也渐趋活跃,华力创通、天海防务等冲击涨停板,国科微、英博尔等新股也有所逞强,说明的确有部分资金回流创业板。

  这其实也得到了两个信息的佐证,一是周期股前期持续大涨,让市场参与者认识到一个板块能不能上涨,关键只看估值和成长。创业板经过一年多的调整,估值渐趋便宜,静态市盈率已达到2013年以来的新低。离创业板指的历史新低并不遥远。市场参与者开始渐渐关注起创业板,也就有零星资金渐次加仓。

  二是随着创业板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公布,创业板相关个股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也渐趋明朗,证金、汇金等实力机构资金已经开始尝试性建仓。针对一些业绩弹性好、成长趋势明朗、未来业绩可见度较高的相关品种,甚至予以重仓,说明了主流资金的确有转向高弹性、新兴产业集中的创业板。短线创业板指的走势值得期待。

  (原标题:热钱回流 创业板指上涨1.31%)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