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资源股重挫沪指跌1.60% 避险情绪浓厚

2017年08月11日 11: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开盘均跌近1%,钢铁、煤炭等资源股在大幅低开后继续下挫,银行、券商跌幅居前,拖累沪指盘中跳水跌近1.5%。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在思创医惠、万达信息等权重股带动下成功翻红。受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影响,盘面上表现低迷,仅国防军工、电子飘红,天海防务封板。题材概念方面,稀土永磁指数领跌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休报3209.66点,跌幅1.60%;深成指报10361.75点,跌幅1.13%;创业板指报1752.59点,跌幅0.06%;中小板指报6934.19点,跌幅0.87%。

  沪市成交1454.80亿元,深市成交1494.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49.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102.68亿元明显萎缩。

  盘面上,具体到各板块,军工股领涨,临近午盘涨幅回落,电子、通信、计算机、医药、传媒等板块跌幅较小,钢铁、有色金属、采掘、建筑材料、金融等周期股大幅领跌;题材概念方面,苹果指数、充电桩指数、智能IC卡指数维持上涨,稀土永磁、小金属、北部湾自贸区等热门题材熄火领跌。

  【消息面】

  1、消息人士称,上期所据称如果市场交易量过大,可能会提高螺纹钢期货合约的保证金。

  2、近日,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广东省网信办分别对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贴吧立案,并依法展开调查。根据网民举报,经北京市、广东省网信办初查,3家网站的微信、微博、贴吧平台分别存在有用户传播暴力恐怖、虚假谣言、淫秽色情等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社会秩序的信息。3家网站平台涉嫌违反《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其平台用户发布的法律法规禁止发布的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案件后续进展情况,将由相关地方网信办予以发布。(人民日报)

  3、受美朝局势的影响,欧股和美股均有不同程度的跌幅,恐慌指数创一个月新高,黄金价格也随之一路冲高,10日,国际现货黄金从1270美元上方一路走高,截至10日已经攀升至1286美元。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近期,周边地缘政治因素不确定性增大,周边市场及港股大幅走弱,AH股的相对联动性,不可避免地对A股市场心理产生影响,叠加周期性股票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获利回吐压力增大,回调拖累大盘步伐。多因素交织,昨大盘走出调整走势,由于不确定性因素仍在,短线大盘调整压力仍存,但除非外在不确定性因素强化,否则,内在因素还是有利A股平稳运行。

  中金公司:从基本面的角度判断,当下经济增长整体稳健,在增长好于预期、流动性环境有所改善的情况下,对下半年的走势不用过分悲观。虽然短期市场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但市场中长期的整体趋势仍然稳定向上,建议关注结构性机会,配置估值合理的板块和个股。向后看,市场对经济过度的悲观预期有所修复,叠加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的持续收紧,以及周期板块中报业绩普遍不错,一季度的同比高增长仍在持续。周期板块后续增长仍可能持续。短期来看,金融去杠杆的大方向仍未改变,资金面仍然面临收紧风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008.50       -435.50       -1.59%

  日经225指数  19729.74         -8.97       -0.05%

  韩国指数     2320.86        -38.61       -1.64%

  澳大利亚指数   5736.80        -73.78       -1.27%

  道琼斯平均    21844.01       -204.69       -0.93%

  标普500        2438.21        -35.81       -1.45%

  纳斯达克综合   6216.87       -135.46       -2.13%

  德国DAX指数  12014.30       -139.70       -1.15%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