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调查高送转企业 高送转背后有何故事

2017年08月11日 07:0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易事特近日晚间突然公告,公司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公司董事长何思模因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已被证监会双双立案调查。《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在今年证监会刘士余主席痛批“10送30”乱象之后,易事特成为那一批“10送30”公司中首个被查者。自上市以来,易事特几乎年年都有“高送转”,分别出现在2014年中期、2014年末期、2015年末期、2016年末期。其中,有两次10转10、一次10转4。去年11月,公司更披露了“10转30”的超高比例转增方案,给股价“贡献”了6个涨停。也正是这个“10送30”方案,让公司进入被刘士余主席提出要重点监管的名单。

  高送转是问题吗?如果企业效益好,愿意真金白银分红,或是送股转股,应该是企业自己的事,只要不违法、不违规,不是问题。今年4月8日,证监会负责人表示,“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在全世界罕见,必须列入重点监管范围。负责人讲话之后,9家涉及高送转的公司集体大跌,部分送转比例较高的上市公司也纷纷收到问询函,要求解释公司的高送转与业绩是否匹配。不过,到目前为止易事特是第一个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的“10送30”概念股。具体情况如何,还需待监管部门调查后才能下结论。有人推算,如果不是高送转概念炒作在证监会负责人讲话后熄火,公司目前的股价可能要高得多。可以说,送转“高”不是问题,是否违法违规才是问题。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