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商证券选举吴承根为董事长 聘任王青山为总裁

2017年08月08日 19: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今日,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1878 证券简称:浙商证券)发布关于董事长、总裁变更的公告,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詹小张、总裁吴承根辞职的通知。詹小张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职务,在公司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吴承根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

  公告表示,2017年8月7日,浙商证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选举吴承根先生为董事长,聘任王青山先生为公司总裁。吴承根先生、王青山先生均具有监管部门批准的任职资格。

  据悉,浙商证券是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综合性证券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9日,2012年9月12日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今年6月26日,浙商证券成功登陆上交所,在A股上市,成为杭州市首家本地上市券商,它也是浙江省首家本地上市券商。

  资料显示,詹小张,1964年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高级经济师。1985年8月至1991年6月任浙江省交通厅航运管理局技术员、科员;1991年6月至1998年2月任浙江省交通厅团委副书记、书记;1998年2月至2002年10月任浙江省交通厅航运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2002年10月至2003年3月任浙江省交通厅人事劳资处副处长;2003年3月至2006年6月任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06年6月至2009年3月任交投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发展研究部经理;2006年11月至2008年8月任兼任浙江金基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3月至今历任沪杭甬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党委书记;2009年3月至今担任上三高速董事长;2011年12月担任交投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16年10月至今担任交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浙商证券董事长、党委书记。

  吴承根,1965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1983年7月至2006年1月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浙江省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分局、浙江省人民政府证券期货监管办公室、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工作;2006年2月至2006年6月任浙江省人民政府金信证券重组工作组常务副组长;2007年1月至今在浙商证券工作,现任浙商证券董事、总裁,兼任浙商期货董事长、浙商资本董事长、浙商资管董事长。

  王青山,1981年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曾任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2015年12月至今任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兼浙商证券党委书记,2016年1月至今任浙商证券监事会主席,兼任浙江浙商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董事、宁波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浙江浙商创新资本管理公司董事长、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董事。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