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300点附近外资持续净买入

2017年08月08日 08: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熊子恒)随着上证指数向3300点整数关口发起进攻,外资对A股的布局也在加速。8月首周,沪股通累计净流入资金达54.78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入资金达39.48亿元。截至昨日收盘,外资延续净流入状态,沪股通净流入16.21亿元,余额113.79亿元,占比87.5%;深股通净流入13.24亿元,余额116.76亿元,占比89.8%。在业内人士看来,在A股不断迈向国际化的过程中,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

  近日来,不少白马股展开调整走势,外资却视之为加仓良机。上周以来,外资重点布局的股票仍然集中在消费类白马股,其中包括格力电器、五粮液、美的集团等个股。港交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外资同样重点布局了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金融股和周期股。

  今年6月20日,A股成功闯关MSCI,这一利好消息为外资加速布局A股提供了契机。据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底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股票8680.4亿元人民币,升至2013年底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纪录新高,超越了2015年5月时创下的股灾前高点8503.5亿元。6月增幅626.62亿元,今年来已经实现连续增长。

  “国外资金持有人民币股票资产越多,说明其对股市后市越看好,而且外资投资对中国证券市场起到互补和促进发展的作用,对A股市场长远发展也是比较有利的。”领新投资投资总监刘东明表示。

  瀚信资产基金经理张诗航则认为,随着去年主板和创业板出现分化,外资就在持续布局国内市场,A股加入MSCI进一步确认了投资价值观和国际接轨,价值投资的观念有机会深入A股投资思维。

  不过,在决定跟随外资布局的时候,投资者还应结合市场环境区别判断。刘东明指出,跟着外资布局个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划算,投资者应当灵活寻找热点和龙头,把外资的持仓做参考,这样准确性会更高。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