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收红沪指涨0.53% 钢铁有色强势领涨

2017年08月07日 15: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继三连阴后,沪指开盘快速杀跌,随后在钢铁等周期股带动下快速反弹,午后收复10日均线,一度逼近3280点。创业板指高开高走,盘中涨近1.5%,随后涨幅回落。盘面上,钢铁板块在高开后快速跳水,随后反弹大涨,领涨近5%,有色板块紧随其后,多只个股涨停。题材概念方面,稀土永磁指数领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9.46,涨0.53%,创指报1732.43,涨0.74%。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盘面上,具体到各板块,钢铁、有色金属、采掘等板块继续大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白马消费股重回活跃;国防军工、非银金融、银行等少数板块小幅下跌。题材概念方面,稀土永磁、禽流感、小金属等概念股领涨,航母指数、西藏振兴、生物识别等概念股跌幅靠前。

  【消息面】

  保监会:为进一步深化保险机构公司治理改革,完善独立董事制度,保监会近日下发内部通知,拟对各保险公司独立董事相关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下一步,保监会将对《保险公司独立董事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从制度机制上提高独立董事的独立性。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了与现行机动车技术标准保持一致,《意见稿》将车辆购置税的征税对象改为汽车、摩托车、挂车和有轨电车等4类。《意见稿》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即维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的现行规定,确保税法平稳实施。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今日市场走出深强沪弱的格局,创业板的再度回暖继续提升市场做多人气,虽说主板今日表现不佳,但上升趋势依然稳健,而场外人民币汇率的不断走高以及市场资金面的趋缓,也将助推资金逐步流入股市,目前市场的调整只不过是对前期双高3300点附近压力的消耗而已,短期的调整后必将再次走高;投资者仍需把关注重点方向放在涨价类绩优个股上,军工板块也可适当关注,不过风控策略仍要放在首位。

  天鼎投资:大盘高位三连阴,短线急需阳线来修复图形,目前仍属于上市趋势中的调整。随着高位股风险释放后,超跌的创业板有望表现更好,短线操作上不悲观但需要适当把控下仓位,高位股的风险可能还会释放,有些高位未跌个股随时有补跌的可能。周五证监会公告新股发行7只,融资额28亿,相较前两周有所缩减,对于次新就是利好,低位绩优次新股值得关注。另外,部分资源股、雄安、创蓝筹及超跌成长股本周都有机会,军工则取决于边境事态的演变。支撑3240,压力3280。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81.10      118.42       0.43%

    日经225指数   20055.89      103.56       0.52%

    韩国指数     2398.75       3.30         0.14%

    澳大利亚指数   5824.50       51.19        0.89%

    道琼斯平均     22092.81      66.71        0.30%

    标普500        2476.83       4.67         0.19%

    纳斯达克综合   6351.56       11.22        0.18%

    德国DAX指数   12322.00      24.28        0.2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