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辟谣“安邦出售海外资产”

2017年08月04日 07:46    来源: 北京晨报    

  “没有这样的要求、计划或者安排”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莉)“保监会没有这样的要求、计划或者安排。”在保监会昨天举行的上半年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发布会上,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忠宁这样回应“安邦出售海外资产”一事。

  此前有报道称,安邦集团将出售华尔道夫酒店在内的100多亿美元海外收购资产。安邦方面随即表示没有收到出售海外资产的要求,也没有出售海外资产的计划。目前业务正常,现金流和偿付能力充足。

  对于保险市场上半年运行情况,保监会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3140.15亿元,同比增长23.00%。保险业资产总量16.4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8.69%。上半年,万能险占比17.4%,下降19.45个百分点;股票投资余额占比7.13%,上升0.23个百分点;资金运用收益3717.34亿元,同比增加772.53亿元,增长26.23%。

  保监会表示,上半年保险业创新业务持续活跃,保险科技应用日益广泛。互联网保险创新业务签单件数46.66亿件,同比增长123.55%。其中,退货运费险27.35亿件,同比增长53.01%。保险业逐渐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各业务流程和服务环节,实现承保、核保、定损、理赔和客服等功能智能化,有力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