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大炭素称废钢比例影响公司前景

2017年08月03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方大炭素相关负责人8月2日在公司临时股东大会表示,公司前景短期内取决于环保政策,长期来说,则主要看原材料中的废钢比例。

  8月1日,公司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7月份的净利润为4.3亿元,若市场价格不变,预计2017年下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约48亿元。近期业绩的持续上涨让投资者对方大炭素的前景充满疑问。而在本次股东大会上,上述负责人回复称,对于公司前景,短期内取决于环保政策,而长期来说,主要看原材料中的废钢比例。目前我国废钢消费量有较大市场空间,而废钢资源越来越丰富,中国发展短流程电炉炼钢条件已经成熟,而石墨电极是电炉炼钢的重要材料,因此市场潜力仍然十分巨大。

  上述负责人在会上介绍,2016年秋季以来,全国各地对地条钢和中频炉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再加上伴随供给侧改革深入钢铁行业的整体回暖,钢企对电炉的需求急剧上升,从而也带动了其上游石墨电极的需求。

  现场方大炭素还向投资者分析了公司的相关风险。上述负责人认为,石墨电极价格未来走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利润空间也面临压力。此外还提到公司主业与钢铁行业密切相关,经营业绩受宏观经济和钢铁行业波动影响较大,因此会上再次提示投资者需理性谨慎。

  (原标题:方大炭素称废钢比例影响公司前景)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