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回应建行申请财产保全:已偿付5000万借款

2017年08月02日 19: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针对此前媒体称建行向法院申请冻结乐视及贾跃亭2.5亿财产一事,乐视网2日晚间公告称,本次建行北京光华支行申请财产保全,系因首笔借款5000万元未能及时续贷或者还款,建行出于风险防范,对全部贷款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公司已经对5000万借款进行了偿付,正在就另外2亿元借款风险与建行积极协商洽谈化解方案。

  近日,有媒体称,建设银行北京光华支行分别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或冻结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共计价值人民币2.5亿元的财产。

  针对该报道,乐视网回应称,乐视网2016年6月23日、2016年9月29日与建行北京光华支行签署《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共申请两笔借款5000万和2亿元,借款期限均为一年,其中 5000万借款于2017年6月22日到期,由贾跃亭、贾跃民先和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亿元借款于2017年9月28日到期,由贾跃亭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本次申请财产保全被执行人涉及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四方,主要系借款主体为乐视网,其余三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所致。

  建行北京光华支行申请财产保全,系因首笔借款5000万元未能及时续贷或者还款,建行北京光华支行出于风险防范,对全部贷款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公司已经对5000万借款进行了偿付,并正在就2亿元借款风险与建行积极协商洽谈化解方案。(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