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泸天化再向集团借款1.2亿元

2016年12月19日 08:1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苏启桃

  泸天化又向其控股股东泸天化集团借款了,而且之前借的钱没还上又要展期。12月17日,正在停牌的泸天化(000912)发布公告称,为补充流动资金,拟向控股股东泸天化集团借款人民币1.2亿元,借款期限为8个月,借款年利率为7%;按季付息,每季末的15日付息,付息后10个工作日内开具发票;分期还本,2017年3月至8月每月15日还本人民币2000万元。公司无须为本次借款提供任何担保。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泸天化第一次伸手向泸天化集团借款了。早在今年4月29日,泸天化就曾发布公告称,拟向泸天化集团借款3000万元以补充流动资金,借款期限为6个月,借款年利率为7%。但是,到了9月29日,这3000万元没还上,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拟对上述借款办理展期,展期时间至2016年12月31日,展期期间借款利率为7%。旧的借款没还上,公司还同时公告再拟向泸天化集团借款1.5亿元,借款年利率还是7%,仍不需要提供担保。

  这1.5亿元的借款12月27日就是还款日,但是公司仍然还不上,公司公告称,拟对其中的1.3亿元办理展期,展期时间至2017年2月27日,期间借款利率为7%。

  今年以来已经累计向泸天化集团借款3亿元,不论是否按期还款,泸天化集团均是“有求必应”。

  值得注意的是,泸天化仰仗的控股股东泸天化集团本身日子并不好过。公告显示,截止2015年12月31日,泸天化集团资产总额128.08亿元,负债总额130.65亿元,净资产-2.57亿元,营业收入41.71亿元,利润总额8.36亿元,净利润-8.67亿元。

  泸天化自12月12日开始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根据最新的进展公告,公司与有关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事项工作,因本次重大事项涉及的工作及流程复杂,相关程序仍在进行中,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所以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