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年内出台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制度

2017年08月01日 08:59    来源: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保监会近日下发通知,对保险公司开展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试评估,并计划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制度。业内人士认为,这有助于监管部门全面掌握保险公司的期限错配、利差损、流动性等风险,引导资金“脱虚向实”。

  记者了解到,有了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制度后,资产负债管理将真正从之前的软约束变成硬约束,以往资产驱动负债的激进模式难以为继,资产配置不能再“大手大脚”。保险“好孩子”和“坏孩子”的境遇也将大不相同。监管机构将适当给予保险“好孩子”资金运用创新试点、产品试点等政策,对个别“坏孩子”将采取限制投资比例和投资能力申请,限制中短存续期产品销售等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监会年内出台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制度

2017-08-01 08:59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