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机构买入云铝股份逾1.7亿元

2017年08月01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云铝股份低开高走,尾盘在涨停价附近展开震荡,最终收于涨停价9.79元,创下近两年来新高,成交额为14.64亿元,环比明显提升。盘后交易所数据显示,四机构席位买入云铝股份1.74亿元,另有一机构席位卖出2496万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前五名总计买入19994.06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3.66%,其中除第四名之外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2313万元至6681万元之间。而卖出金额前五名总计卖出16442.69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1.23%。其中,第一名是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席位,卖出4220.72万元,第五名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逾2496.46万元。

  消息面上,发改委近期发布了《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行动工作方案》(656号文)。据报道,6月中旬至今,铝价基本呈线性上扬态势,走出一波小行情,反映出供给侧改革已显成效。铝加工市场即将进入旺季,以目前的库存量来看,后期或将出现供应缺口等现象,因此预计铝价在后期或将持续上行。

  分析人士指出,云铝股份6月以来稳步强势上行,涨幅已经超过50%。短线强势冲高的过程中也要警惕风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