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美通讯: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1500万左右

2017年07月29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 昨晚,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898 证券简称:国美通讯)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预亏公告,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500 万元左右。

  公告表示,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有:公司处于战略转型初期,自有品牌手机业务处于起步阶段,公司推出自有品牌手机于2017年4月份首发上市,尚未形成规模销售;而前期产品研发、品牌推广、渠道建设等又需要大量费用投入,上半年自有品牌手机业务亏损。

  公司本部费用增加,主要是人员安置费、收购德景电子之股权借款利息等非经营性因素导致。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家电零售业务相关资产的置出,根据股东大会及职工代表大会的决议,对家电零售业务相关员工进行妥善安置,同时公司因支付收购德景电子之股权转让款向控股股东借款5亿元,上述两项非经营性因素产生费用约2500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