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震荡小涨创指收跌0.47% 两市成交缩量

2017年07月28日 1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今日白酒股表现抢眼,早盘带领沪指一度翻红,午后有色、钢铁等周期股引领上攻,沪指尾盘亦勉强翻红。创业板指走势震荡,除了万达信息再度封板,昨日大涨的科技类股多数回落,创业板指午后再度小幅跳水。盘面上多数飘红,有色金属午后接棒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涨价题材石墨烯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53.24点,涨幅0.11%;深成指报10437.94点,涨幅0.41%;中小板指报6995.56点,涨幅0.55%;创业板指报1734.07点,跌幅0.47%。

  沪市成交1984.29亿元,深市成交2605.4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89.7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524.87亿元大幅缩量。

  盘面上,具体到各板块,多数板块上涨。有色金属领涨,食品饮料、钢铁、综合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领跌,非银金融、传媒、计算机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绿。区块链指数领跌,小程序网络安全、征信指数跌幅居前;石墨烯指数领涨,稀土永磁、小金属、锂电池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浙江自贸试验区:从27日下午举行的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融资租赁产业推进大会上获悉 , 9家融资租赁企业将落户浙江自贸试验区。这批企业注册资本达51.4亿元 , 今后将助推航空制造、绿色石化等自贸试验区内重点产业的发展。

  雄安新区:4月1日以来,雄安新区三县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一批违法者受到刑事拘留、行政拘留等惩罚。截至7月8日,雄安新区共排查涉污企业7248家,105家企业被行政处罚,3909家企业被关停取缔,84人被行政拘留,8人被刑事拘留。

  财政部PPP项目库:从入库项目数及投资额看,东部占全国的25%左右,中部占近20%,西部占50%左右,东北占5%左右;从落地项目数及投资额看,东部占全国的40%左右,中部占20%左右,西部占35%左右,东北占近5%。西部地区对PPP模式需求更大。

  【机构热议】

  华创证券:从周期的视角,成长板块的机会还在孕育,暂不具备反转的条件,是战略配置的观察期,当前与14年下半年库存周期下行有一定的相似性,但货币宽松条件和政策诉求不可同日耳语,而且成长板块的业绩还在寻底,筑底阶段。因此这轮成长定义为超跌反弹比较合适。金融+周期仍是市场的主线,成长是组合的弹性。周期有色好于黑色,钢铁煤炭有行政化去产能的特殊原因,一个是国企多,另一个是集中度太分散。有了这两个去产能的标杆后,有色、建材等这些行业,可以多用环保,破产重组等市场化手段。所以短期黑色可能要整固一下。有色铜、铝、小金属仍然看好;另外看好出口链相关的依赖我们贸易竞争力提升的方向化工,还有交运装备。金融仍然看好银行坏账修复逻辑以及券商的弹性。新兴产业占GDP比重 10%,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一些生产服务业,可以带来新一轮排浪式消费需求的产业要格外重视。成长里面看好与国家重点战略结合的板块制造业2025,军民融合,新一代人工智能等;子板块安防,3D-人脸识别,iphone8产业链等。

  源达投顾:今日两市再次呈现震荡的格局,沪指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区间内震荡运行,但是长期向上运行趋势不变,但由于目前量能的减少,指数短期或维持震荡的格局,而创业板今日的调整或更加说明目前市场风格转换的话题还过早,操作上逢低关注二三线价值蓝筹股,一定不要追高。

  巨丰投顾:沪指完全回补4月17日跳空缺口后,震荡消化上行压力。涨价概念、低市盈率个股出现分化;银行、保险、煤炭、有色高位回调。周四创业板暴涨拉开补涨序幕,今日创业板并未急拉,显示介入资金并非是发动一日游行情。此前,市场把价值简单等同于低市盈率,此后,将有望聚焦到成长股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986.29 -144.88      -0.53%

  日经225指数    19959.84 -119.80      -0.60%

  韩国指数      2400.99 -42.25      -1.73%

  澳大利亚指数   5755.20 -77.02      -1.32%

  道琼斯平均      21796.55 85.54      0.39%

  标普500         2475.42 -2.41      -0.10%

  纳斯达克综合    6382.19 -40.56      -0.63%

  德国DAX指数    12118.00 -94.04      -0.77%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