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仍有上冲动能 暂当超跌反弹高抛低吸

2017年07月28日 08:54    来源: 扬子晚报    

  周四最大的看点就是创业板上演绝地大反击,还托住了上证的日线调整。“此消彼涨、板块轮动、卖高买低、调仓换股”,就是这几天的操作关键词,后面两市携手共进,大盘向3300方向稳步推进应是主基调,当然其间还会出现震荡反复。短线创业板还有冲击1766-1780区域的动能,在确定这波行情的性质之前,操作上还是当超跌反弹来看,先做好小波段高抛低吸,毕竟这个板块群体上得快,下得也快。

  今天走势

  创业板仍有上冲动能,能持续多久需观察

  昨天我们特别提示,创业板完成二次回探之后,至少有上冲回补1730-1742缺口的机会。没料到周四就走出了这个态势,最终放量大涨3.62%,收出一根大阳,短线还有上冲1766-1780的动能,在这里有明显的压力。目前看,创业板这波突然大涨,主要还是属于被压抑了太久的一次大爆发,能持续多久还需要观察。

  而爆发的导火索应是之前我们提到的证金公司(国家队)二季度新进2300多万股创业板个股昆仑万维,成为昆仑万维流通股东之首。周三、周四两天,昆仑万维大涨了18%以上,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手游和人工智能,市盈率54倍;另一只国家队入股的苏交科,市盈率31.8倍,这或是创业板估值的新坐标,30-40倍新兴产业的高成长中小盘股,可能成为这一波创业板反弹的“漂亮50”主流板块。而上证周四一度跌到3220的10天线附近,之后被创业板大涨带起来,在真正上冲3300之前,3250-3200还是反复震荡的主要区域。

  今天操作

  暂当超跌反弹来看,做好小波段高抛低吸

  昨天我们提示大家,由于主力机构调仓换股迹象明显,大家要注意回避前期连续炒高的品种,要关注滞涨潜力股及低位中小创。

  看一下周四的个股涨幅榜,正像我们周二说的那样:计算机软件、移动支付、网络安全、手游竞技、互联网金融、智能制造等等一飞冲天,风水似乎又轮到这些昔日的大牛板块身上来了。

  这其实就是我们一贯倡导的反向操作思路,尽管中小散不会像国家队那样,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能够成为引领未来行情的风向标,但道理却是一样的,提前潜伏和布局就是这段时间我们建议投资者静下心来要做的事情。

  由于创业板目前行情的连续性还有待观察,而且上下波动幅度大,短线大家还是先做小波段低吸高抛,特别是在1766-1780压力位。

  另外,涨幅不大的优质二线蓝筹股行情应没结束,后面调整后还有机会,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推进,大盘股和小盘股仍会呈现轮动上涨的节奏。 钱眼

  相关新闻

  公募创业板仓位 创下两年半新低

  最新数据显示,在二季度基金持仓中,创业板公司占比仅为14.83%,不仅连续5个季度下降,更创下2014年四季度以来的新低。多只创业板个股在今年二季度被公募基金不同程度地减持。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公募基金共持有571只创业板个股,持仓市值总计为2610亿元。但截至2017年上半年,创业板仅剩342只个股被公募基金持有,持仓市值也大幅“缩水”至1057亿元。以网宿科技为例,截至二季度末,该股仅出现在6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之内。而在去年四季度末,重仓持有该股的基金数量还多达34只。同样遭机构“抛弃”的还有东方财富,截至二季度末,重仓持有该股的基金仅4只,相较于去年年底的10只大幅减少。 上 证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