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贷平台现强者愈强格局

2017年07月27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钱箐旎

  随着互联网金融整改进一步深化,网贷行业越来越健康,行业格局越来越清晰,第一阵营平台加速跑马圈地,而中小平台逆袭的机会也越来越小。

  融360网贷评级课题组在实地调研中发现,发展稳健,注重风控,并且合规性程度较高的平台,已经开始享受行业政策的红利,行业“二八”效应越来越明显。截至7月17日,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方网站披露财报的23家网贷平台数据来看,贷款余额在100亿元以上的平台有11家,其中实现盈利的平台有8家,占比达72.73%。第一阵营平台基本都有相对较强的资产端,除了拍拍贷主要从线上获取借款人之外,陆金所、宜人贷、微贷网、人人贷都有比较强的线下资产端门店布局,而且都专注于小额分散的个人信用类借款、车辆抵押类借款。

  从投资人、借款人数据来看,因第一阵营平台的品牌知名度高、背景实力强、借款资金成本较低等,投资人、借款人往第一阵营平台流动的趋势也愈发明显。具体从投资人次看,今年二季度A类平台投资人次为701671人次,环比增长49.76%;B类平台投资人次为513930人次,环比下降25.52%;C类平台投资人次为121120人次,环比下降7.13%。另外,从成交量数据来看,2017年二季度成交量排在前20位的平台成交量为2713.44亿元,占到了行业整体成交量的54.5%。钱箐旎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