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震荡下挫板块多飘绿 创指坐过山车勉强收红

2017年07月25日 15: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早盘一度在银行板块拉升下站上3260点,午后权重股集体熄火,沪指一路震荡下挫。创业板指走势如过山车,全天几度冲高,午后传媒板块直线拉升,华谊兄弟、迅游科技盘中涨停,带领创业板指勉强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绿,建筑装饰领跌。题材概念方面,福建自贸区指数在五连阳后回调领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跌0.21%,报3243点,日线结束五连阳走势;深证成指跌0.49%,报10353点;创业板涨0.10%,报1688点。

  仅传媒、有色金属、休闲服务、银行等少数板块小幅上涨,房地产、军工、建筑装饰、非银金融等多数板块下跌。题材概念方面,禽流感、电子竞技、动漫等概念股领涨,福建自贸区、西藏珍惜、石墨烯等多数题材熄火。

  【消息面】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表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也就是简称的双积分办法,近日在国务院法制办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上公示,在履行发布程序,这个积分办法将于近期正式发布。

  广东:7月25日,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吕成蹊称,2017年上半年广东省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向好,GDP总值达约4.2万亿元,同比增长7.8%,比全年预期目标高0.8个百分点。上半年广东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5万亿元,增长14.6%,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基础设施尤其是铁路投资表现亮眼。上半年广东外贸明显改善,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16万亿元,同比增长14.1%,扭转了去年持续负增长局面。

  旅游局:从国家旅游局获悉,2017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日至4日在天津举办。本届博览会将设置“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商品展区、“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产品展区等。

  国家电网:7月24日12时45分,江苏电网最高调度用电负荷达到10177万千瓦,刷新历史新高。江苏电网成为国家电网系统首个负荷破1亿千瓦的省级电网,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全国用电负荷最大的省级电网。目前,江苏电网运行平稳。2000年以来江苏电网调度最大用电负荷增长了5倍,年年创新高。据悉,江苏经济的快速发展及高温天气的日趋增多是江苏用电负荷屡创新高两大重要因素。

  发改委:定于7月26日(本周三)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输配电价改革及价格市场化程度测算有关情况。发改委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环保部:为了巩固去产能工作以及持续改善钢铁行业供给侧环境,下半年将会有多项督察工作将会在钢铁行业展开。环保部将于今年7月下旬发布钢铁工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的正式稿。预计2018年底前,环保部将对全国约5000余家钢铁企业,包括有炼铁、炼钢能力的企业约650家和独立轧钢企业4350余家,完成新排污许可证的核发。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沪指完全回补4月17日跳空缺口后,将面临方向选择,目前大盘已逼近上升通道上轨位置,预计随时将有宽幅震荡出现。钢铁、煤炭、锂电池等前期热门股出现盘整;低市盈率个股连续大涨后今天也出现调整;高速、军工一日游;诸多信号显示市场情绪偏谨慎;大盘在上攻过程中成交量逐渐萎缩,投资者需提高警惕。操作上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建议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

  源达投顾:今日两市展开弱势震荡,指数在开盘点位上下震荡运行,随着盘中权重指数走势的分化,加之前期连续上涨积累的获利盘,沪指呈现震荡运行的格局,创中小板块今日也展开震荡的格局,虽然盘中次新股、稀土等概念再次活跃,但是其持续性有待考验,加之量能的减少,短期指数或将维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有业绩支撑的具有涨价题材的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广州万隆:随着各大指数震荡回落,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也大幅降温。补涨也就意味着反弹的力度不大,所以昨日表现突出的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除此之外,事件驱动的热点如杭州大湾区、军工等由于市场追涨热情降温也表现平平,仅有龙头凯龙股份、宁波建工有所表现。如果说这一波上涨是由中报业绩驱动的,那么随着7月步入尾声,中报披露将步入中后期,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一旦业绩预期落空势必会迎来深度调整,所以投资者注意在业绩兑现节点前了结获利。至于大盘虽然短期有调整需求,但由于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中期向好趋势已走出,所以在权重持续慢牛的支撑下调整空间不会太大,投资者在操作上注意逢高止盈和警惕追高诱惑就可以了。而在选股上,可考虑逢低介入调整充分且业绩预增仍未兑现的涨价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826.33 -20.50       -0.08%

  日经225指数    19955.20 -20.47      -0.10%

  韩国指数      2439.90 -11.63       -0.47%

  澳大利亚指数   5775.30 37.27       0.65%

  道琼斯平均      21513.17  -66.90      -0.31%

  标普500         2469.91  -2.63      -0.11%

  纳斯达克综合    6410.81  23.06       0.36%

  德国DAX指数    12236.00  27.05       0.22%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