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分化涨跌不一 人工智能走强抬升创业板

2017年07月21日 11: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受大金融、资源股回调拖累,沪指早盘低位盘整,盘中一度翻红。受人工智能等概念板块走强影响,深成指、创业板指开盘即快速走高,创业板再度站上1700点,随后涨幅有所收窄。盘面上多数飘绿,券商、银行领跌。题材概念方面,福建自贸区指数领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休报3238.15点,跌幅0.21%;深成指报10382.90点,涨幅0.15%;创业板指报1691.55点,涨幅0.17%;中小板指报6970.65点,涨幅0.51%。

  下半年煤炭、钢铁、房地产债券合计到期规模3881.17亿元,较上半年增幅32.7%。不过,煤炭、钢铁行业今年以来盈利明显。有机构预测上半年煤炭上市公司盈利较去年下半年增300%。

  【消息面】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险指导意见》。支持在“僵尸企业”处置中直接融资和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杠杆水平。审慎规范开展金融业务,杜绝盲目开展金融投资。

  陆金所:作为中国领先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一直以来坚持严格的风险管理,成立6年至今未有任何客户受到损失。目前,陆金所经营管理一切正常,投资者合法权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欧洲央行:预计仍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现有利率水平,如有必要QE项目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或更长时间。

  【机构热议】

  华讯投资:行情经过大起大落之后,三连阳的表现也让市场情绪从极度悲观转变为极度兴奋。但市场情绪结果一番折腾之后,最终还是要回归理性。从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三连阳的连续反弹,不但收复了周一的失地,同时也成功的创出了新高,顺利回补了缺口。可以说是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更为重要的是,强势反弹激发了市场做多的情绪,板块轮动的出现不但维持了市场的强势,也给了权重股修整的机会。

  中航证券:由于估值低在目前环境下具备了较好的安全边际,如果业绩又大幅增长,像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则更加如虎添翼,波段行情诠释的淋漓尽致。所以,激进型投资者可对这个领域没有被挖掘的品种采取低吸的方式。稳健型投资者要控制好仓位,没有特别中意的品种,就暂时休息。

  中方信富:大盘补缺,强势格局未改,创业板冲高回落,市场结构分化犹在。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五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180~3200点附近,压力位3260~328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以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671.26      -68.95      -0.26%

  日经225指数  20084.00      -60.59      -0.30%

  韩国指数    2442.53        0.69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789.80      -15.91      -0.27%

  道琼斯平均    21640.75       66.02       0.31%

  标普500        2473.83       13.22       0.54%

  纳斯达克综合   6385.04       40.73       0.64%

  德国DAX指数  12452.05       21.66       0.17%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