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政部今开展国债随卖操作

2017年07月18日 08: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7日,中国债券信息网挂出财政部通知称,为支持国债做市,提高国债二级市场流动性,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财政部决定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

  本次操作券种为2016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三期)国债(简称“16附息国债23”),期限10年,操作方向为随卖,操作额15.1亿元,竞争性招标时间为18日上午11:05-11:35.

  财政部、中国人民 银行 于2016年9月印发《国债做市支持操作规则》,建立国债做市支持机制。根据该规则,国债做市支持运用随买、随卖等工具操作,其中随买是财政部在债券二级市场买入国债,随卖是财政部在债券二级市场卖出国债。

  本次进行的10年期国债随卖操作,是今年以来财政部第二次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上次操作于6月20日开展,操作方向为随买,操作券种为1年期“17附息国债09”。

  分析认为,财政开展国债支持操作,有助于提高国债流动性,尤其是老券的活跃度。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