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三农"数字金融促农业供给侧改革

2017年07月12日 15:21    来源: 人民网-金融频道    

  在山东,由农商行搭建的“智E购”电商金融服务平台已吸引了一万两千多家商户免费入驻,这些商户主要是农户、小微企业主,还有新型农业主体,这种电商金融服务平台畅通了山东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也是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 “三农”的数字金融服务模式之一。

  农业大省山东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务之急是激发和培育“三农”发展新业态、新动能,在巩固和提升“三农”服务质效上,山东省银监局引领银行业找到“数字金融”突破口。

  曹县是大集镇特色国家产业小镇,当地农商行精准支持当地淘宝商户的“淘宝贷”已在山东四个地市推广应用,至今已累计投放资金11.6亿元,成为支持地方特色电子商务的另一种模式。

  融合县域大数据的“信息快贷”也有多种应用。如昌乐农商行整合本行、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第三方信息开发的“乐融易贷”快贷系统,可以通过微信端的公众号随时移动申贷,目前个人贷款增幅已达18.3%。

  在融入新渠道、新技术的同时,山东银行业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新型金融服务网络迅速普及。如农业银行服务农产品进城订单和结算,推出 “E农管家”“互联网+”农村金融服务专项产品,至今累计实现8.3亿元交易额。

  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融合新技术对接农业产业专型升级,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作用正逐步释放。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