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银行完善信贷审批机制提升服务“三农”效率

2016年02月25日 16:55    来源: 新华网    

  农业银行积极落实国家“三农”产业政策和监管要求,不断完善“三农”信贷审查审批政策,按照“服务到位、风险可控、发展可持续”原则,持续加大对“三农”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2015年,农业银行共审查审批“三农”信贷业务183.39万笔。

  2015年,围绕国家在“三农”领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农业银行结合自身业务特点,明确重点领域,加大扶持力度。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对城镇基础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持,重点支持棚户区改造和纳入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的项目;围绕水利建设,加大对国家和省级重点水利建设项目的支持,重点支持172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围绕现代农业,加大对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围绕县域实体经济,重点支持县域“千百工程”等系列项目。

  为严控风险,农业银行积极完善“三农”信贷审查标准,在编写《“三农”信贷业务审查手册》的基础上,新增水利建设项目、新型城镇化项目、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及土地经营权抵押等五个审查标准,并建立动态修订机制。目前,审查标准基本覆盖主要县域信贷产品、涉农行业和涉农担保方式,有效提升了“三农”业务审查技能和审查质量。

  此外,农业银行努力提高审批效率,针对“三农”业务特点,建立“稳、准、快”的审查审批机制,并完善审查快速响应机制,特别是对大型农田水利项目实行即报即审、优先办结。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