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邮基金旗下多只产品巨亏:却稳赚10亿管理费 投资者背锅?

2017年07月10日 16:5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邮基金是首家登陆新三板的基金公司,曾经战绩辉煌。但从2015年之后,中邮基金就一直受累中小创股票调整,导致旗下多只基金业绩惨不忍睹。

  公募基金是个好生意。不管能不能给基民赚钱,管理费一分都不会少。

  基民购买基金,需要支付两部分费用。一是基金的申购赎回费,这部分一般归销售渠道;二是管理费用,混合类基金收1.5%,债券型收0.6%,货币类基金收0.3%,一般情况下,销售渠道分得管理费用的30~40%,剩下得归基金公司。

  中邮基金的主要收入来源是管理费,新浪财经查询2016年度报告发现,2016年证券投资基金管理费收入占中邮基金营收的99.38%,达10.5亿元。

  中邮基金2016年总营业收入位10.6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3.34亿元。

  此外,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关键的7名管理人员薪酬就高达4000多万,相当于平均每人年薪近600万元。

  管理层和员工都挣钱了,但基民却惨了。

  2016年,中邮创业旗下16只基金中有11只亏损幅度超过20%。其中,中邮信息产业、中邮核心竞争力、中邮核心主题亏损幅度均超过28%,分别下跌28.94%、28.36%和28.71%,在同类基金收益率中处于垫底水平。其中,前两只由中邮系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管理。此外,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新兴产业分别亏损27.16%和26.7%。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