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财险黑龙江南岗支公司违法虚列宣传费

2017年07月07日 17: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今日披露行政处罚书,人保财险南岗支公司2015年虚列宣传费,时任人保财险南岗支公司经理沈荣军对此承担直接责任。黑龙江监管局责令人保财险南岗支公司改正,决定给予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黑龙江保监局决定给予沈荣军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书中披露,人保财险南岗支公司2015年虚列宣传费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相关规定,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依法应予处罚。公司在黑龙江监管局现场检查后进行的自查整改,不属于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检查期间有配合检查行为但没有立功表现,不具备法定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的事由。

  黑龙江监管局决定作出如下处罚:

  人保财险南岗支公司2015年虚列宣传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黑龙江保监局责令人保财险南岗支公司改正,决定给予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黑龙江保监局决定给予沈荣军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