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周四连续第二日收高 QE出现结束迹象

2017年07月07日 06:22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7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金融危机之后各国央行的宽松货币时代出现结束迹象,令美元与美股转跌、金价得到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0美元,或0.1%,收于1223.30美元/盎司。9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7美分,收于15.983美元/盎司。

  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证实央行将致力于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今年将至少再加息一次,并将开始缩减规模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会议纪要公布后,电子交易盘中的金价一度转跌。

  美联储纪要同时显示出央行成员对于这些行动的准确时间存在分歧。

  英国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委员会内部关于通胀将会如何影响加息步伐问题的分歧很大。这使美元失去了动力。”

  但他表示:“不过央行决策者们仍然倾向于近期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这一行动可能从9月份开始启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