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的空调反诉格力空调专利侵权

2017年06月28日 07:08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格力与美的的“专利战”仍旧持续。昨日记者了解到,美的空调在上周先后在苏州和广州,提起针对格力的三起专利侵权诉讼,包括1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索赔额度达到4000万元。截至昨日17时30分,格力电器未有回应。

  早前,格力就美的“制冷王”空调涉嫌侵犯其“面板踢后凸台”技术,美的“誉池”空调涉嫌其“驱动盒凸筋”技术和“走线槽”技术向法院提起诉讼,分别索赔5000万元和1000万元。对此美的集团人士曾表示会“反诉”,时隔一周,果然行动。

  美的空调人士向记者透露,6月21日美的空调向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格力空调侵犯其“轴流风轮”的发明专利,要求格力即刻停止生产、销售、许诺销售、使用等全部侵犯该项专利权的行为,并立即销毁库存被控侵权产品,销毁专用于制造被控侵权产品的模具和设备,销毁所有关于被控产品的宣传资料,支付侵权赔偿金等费用3000万元。据介绍,该项专利于2007年1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并于2009年3月获得授权。据了解,目前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另外在6月26日,美的空调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起两起诉讼,均起诉格力空调侵犯其某项实用新型专利,分别索赔500万元。两起诉讼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均已受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