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震荡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2017年06月27日 07:32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今年以来,已经有35家企业IPO申请被否。审核问询可谓多点开花。发审委关注的主要包括内控制度的有效性和会计基础的规范性存疑、经营状况或财务状况是否异常、持续盈利能力存疑以及申请文件真实、完整、准确和及时性存疑等。

  2、上半年A股限售股解禁规模有限,6月更是降至全年最低水平,仅为1427.43亿元,但是7月限售股解禁规模骤增,高达2154.02亿元,环比增幅50.90%。相对应下半年产业资本的减持压力也会增大。

  3、上周,百亿定制基金再现江湖,分别有一只100亿和60亿规模的疑似委外定制发起式基金成立,引发市场关注。而近期一些中小公司也开始大手笔增加注册资本,同时定开委外基金也陆续密集申报或实施变更注册。种种迹象标明,受到严格监管的委外定制业务开始有反弹回升势头。

  机构看市

  沪指低开高走,创指则震荡下跌,随后跟随大盘翻红。午后白马蓝筹持续走高,沪深300指数大涨逾1%,沪指创出反弹新高;创业板指临近尾盘步走高,两市呈普涨格局,无一板块下跌。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马股持续走高,股价纷纷创出历史新高,石墨烯概念股受资金追捧,个股上演涨停潮。

  源达投顾:周一两市股指呈现放量上行格局,各大指数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在政策层面依然偏暖的背景下,加之6月以来流动性有所缓解,石墨烯板块的连续上扬,市场投资热情大增,股指震荡反弹行情仍将延续。市场已由一九行情逐渐变为三七行情,并且资金出现调仓换股的迹象。在操作上把握市场主线,逢低关注相关中小盘个股,同时关注3180点至3200点指数压力区域。

  巨丰投顾:延续上周五以来的反弹局面,两市震荡走高。盘面上,蓝筹股持续走强,尤其是MSCI标的股,更是出现大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时刻,可提前关注粤港澳相关概念股。技术上,大盘短期均线多头排列,继续上行基础犹存,但成交没有有效释放,上攻无力下,谨防随时回撤。

  华讯投资:沪指兵临3200点,站上半年线,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马股持续走高,股价纷纷创出历史新高,石墨烯概念股受资金追捧,个股上演涨停潮。大盘走出三重底的形态,阶段性反弹逐步展开。MSCI纳入A股消除市场不确定性,经过反复震荡后,大盘将重拾升势。建议投资者以低吸为主,重点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白马股和蓝筹股。

  宁波海顺:沪指在蓝筹白马股的带动下放量上涨,但是创业板上涨的量能依旧不足。如果市场想要有一个像样的反弹甚至反转,必然需要创业板中的题材股配合上涨,所以本周后几个交易日可以多观察量能的配合情况。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