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

2017年06月25日 13: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杭州6月25日讯(记者黄全斌、徐燕飞)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24日在杭州召开。全球资本市场领袖、专家及行业龙头、机构代表等近千名嘉宾齐聚参会,共同探讨私募基金如何在合规发展中承担起自身责任,持续推动产业与资本的联动对接。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介绍,杭州的金融业已经成为杭州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杭州的银行、证券、保险机构有500多家,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1006家,备案私募基金2844支,管理基金3千多亿;去年,互联网金融增加值在杭州达230亿。未来,杭州将布局钱塘江金融港湾规划,推动金融可持续发展;加大政策创新和扶持力度,招引国内外金融机构及人才。

  据介绍,2016年12月,《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在未来港湾的四大功能区中,一条由财富管理核心区加上沿江两岸“点链式”分布的一系列金融特色小镇组成的“钱江私募基金走廊”,为杭州描绘出私募基金产业创新集聚的宏伟愿景。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是钱塘江金融港湾的一颗明珠。在前两届峰会的助推下,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取得了喜人的发展,自2015年挂牌至今年5月底,小镇已快速集聚股权投资类、证券期货类、财富管理类机构1556家,其中,千亿级资管规模的3家,管理的各类资金规模突破8350亿元,投向实体经济资本规模3060亿元,项目数930个,其中,投向省内资本规模806亿,成功扶持培育98家公司上市,实现税收9.79亿元,连续三年,每年实现入驻企业数量资产规模、税收三个100%以上增长,成为全国特色小镇发展的名片和样板。

  本次峰会进一步深化了浙江资产管理行业的国际合作,通过小镇所在的杭州市上城区与美国格林威治市正式签订友好备忘录,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这两大全球金融中心设立代表处等举措,推动浙江金融平台国际合作进入枢纽化、体系化、机构化的阶段,使峰会成为钱塘江金融港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财富管理和新金融创新中心和“一带一路”国际新金融战略枢纽的重要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据悉,本次峰会以“私募基金的责任”为主题,由主论坛、分论坛、专题会议以及基金小镇实地考察等几大板块组成。四场分论坛分别为“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合作共赢——商业银行在资产管理业务中的责任”、“共担责任,共享发展——服务机构与私募基金的合作共赢”、“探索与发展——资产配置与私募基金生态链构建”、“中美基金小镇‘双城论坛’——从美国格林威治到中国杭州”。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