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达电影上演“惊魂两小时”

2017年06月23日 07:3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市值两小时蒸发67亿 万达称银行“下令”抛售万达债券系谣言

  6月22日,A股再现个股“闪崩”,而这一次“闪崩”的是万达电影和复星医药。目前来看,上述两公司股价大幅下挫或和市场传言有关,而公司方则纷纷发布公告澄清谣言。事实的真相到底如何引人关注。

  1

  万达股价闪崩又是传闻“惹的祸”

  22日万达股债“双杀”。万达电影22日小幅低开后震荡回落,10:40随着大额抛单的频繁出现,万达电影快速跳水,午市收盘报51.93元,大跌9.91%,市值半日蒸发67亿,午后公司申请临时停牌。债市方面,15万达01债收盘大跌2.12%。

  万达到底发生了什么?一时间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在暴跌发生后,市场将“导火索”聚焦在了近期出现的传闻上。近日有报道称,银监会6月中旬要求各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报道称,近期监管部门将安排有关企业现场检查,部分银行先后自主采取避险措施,万达相关债券因此近几天出现比较大的成交。而浦发银行、工行资管、建行上海等机构均要求其管理人清仓大连万达相关债券的传闻则成为压垮万达股债的最后一根稻草。

  2

  万达集团辟谣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针对传闻,万达集团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称,网上有人恶意炒作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万达集团经营一切良好,无任何偿债风险,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同时有媒体报道称,有工行资管部内部人士表示工行方面并没有要求管理人清仓万达相关债券,信息不实。不过,截止记者发稿,工行官方尚未就此事作正式回应。

  3

  复星也遭重挫高管称有人别有用心

  除万达外,另一个传言被排查对象的复星也加入了“闪崩”行列。22日复星医药低开后保持窄幅震荡格局,下午2点后抛压开始明显加重,十余分钟后股价跌幅便接近9%,收盘仍有8.02%的跌幅,市值蒸发65亿。同时复星医药H股收盘亦有5.92%的跌幅。为何复星医药A、H股集体暴挫?市场将其与万达事件联系在一起。盘后有媒体报道称,复星集团一位不具名高管表示,有人把消息放大是别有用心,投资者不用担心,复星一切正常。

  4

  4机构大肆抛售卖出万达金额超2.2亿

  而从盘后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来看,万达电影的“闪崩”和机构的集中抛售有关。公开信息显示,万达电影开盘的半天时间中,共有四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卖出,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2861万元,占当日成交近两成多。在敏感时间点机构投资者选择大额抛售万达电影,到底是听到了什么消息?相关传言是否只是空穴来风?金融投资报记者将密切关注该事件变化。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