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毅达遭实名举报

2017年06月22日 08:59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中毅达(600610)21日晚发布收到上交所对公司有关举报事项问询函的公告。

  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6月21日收到上交所出具的《关于对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举报事项的问询函》,全文内容公告如下:近日收到关于公司虚增净资产的实名举报。举报人称,经查证,公司通过人为增加苗木数量、提高苗木规格等方法,至少虚增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中毅达苗木资产5~6亿元,真实的苗木资产额约为2~3亿元。举报人同时指出,公司审计机构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在出具2016年度审计报告后,仍在补全相关存货盘点表等资料,对不符合审计流程形成的存货数量确认明显失当。

  公告称,鉴于上述举报事项对公司有重大影响,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请公司核实并披露以下事项:1、厦门中毅达苗木存货的盘点时间、盘点程序和盘点结果,说明是否存在举报所述的虚增存货情况;2、请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专项意见,详细说明相关存货监盘计划的编制情况、存货监盘程序的实施情况,以及存货监盘结果,同时将审计工作底稿提交备案。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